千灯鬼都

高中长弧。慎关。

弃置身/东篱。同性向写手。

cp苹果濑/太芥/all英/all叶。吃粮基本无洁癖。

混圈V+(日)/原耽/底特律/唱见(日)/我英/文野/APH/全职。凹凸已退。

请多关照。

【あらなる】生如夏花(8)

♪擅自加上了个人的tag。抱歉。
♪ooc。勿代三。

翌日清晨,日本东京某公寓楼。

あらき正阖眸浅眠着,冥冥中却感到有股局促不安的力量促使他睁开了眼睛。刚醒过来时身体好像都不属于自己般沉重不堪,他只能勉强撑起眼皮,看见恍惚的昼光透过窗帘映在天花板上——

哦……天刚亮。

他记起今天还是周末,于是脑袋在枕头上迷迷糊糊地蹭了一下,合上眼打算再睡个回笼觉。但“叮叮咚咚”的闹钟却再次将他唤醒,不知道是不是在刻意跟他作对。

あらき苦不堪言地睁开眼,摸过手机来看了一眼上面显示的内容。

“提醒:下午是成濑的校庆节目”

あらき:……

他差点还以为自己昨天经历的那一切都是梦。

仔细一想,似乎是他不小心把闹钟设置成每日提醒了。

算了,醒了就不再睡了……去做点吃的吧。

天光昏暗。厨房弥漫起诱人的咖喱香气和咕嘟咕嘟的声响。あらき心不在焉地舀了勺盐撒进锅里,又想起放些砂糖会让料理的味道更好一些,头也没回地伸手去摸那砂糖罐,却不小心把它给碰撒了。

与桌上那一片砂糖面面相觑的あらき:……

あらき发觉自己是不太对劲了,于是按了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他先是蹲下来,把还余留下一些砂糖的罐子放到一边摆正,忽然头脑有些放空,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了。

あらき百般不是滋味地胡乱想着:成濑他不知道怎么样了……

昨天经历了那种事,哪怕是他也很难快速恢复过来吧。

其实成濑现在心情好得很——虽然也有点复杂就是了。

他凌晨四点的生物钟准时将他唤醒是,成濑却是久违地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游戏已经打出了完美结局,昨天的事件也算是圆满地结束了。一直到现在,剧组里还没有一个敢来找他商量表演后道具和服装的处理问题,他也干脆乐得一身清净,不去主动联系任何人。

昨晚临睡和尽早醒来时,他回忆着一下上台前跟あらき的情境——

哪怕是做足了心理准备,成濑站到幕后时,手心仍是禁不住地冒起了汗。

——他很害怕。

他曾经把所有的脆弱和不为人知的一面托付给女装后的自己。那个女孩可以代替自己在东京街头无所事事地蹦跳闲逛,可以尽情地对着游戏角色的手办柜台前眼巴巴地望着,更是可以在あらき面前展现自己撒娇、粘人一面的那个成濑——反正不会有人认出他来。

但人前的那个成濑不是。他是帅气的、果决的、好人缘的、有号召力的存在,绝不可能有什么奇异的、见不见的人的癖好。

但他无法欺骗自己不喜欢这个,从而将其割舍掉——他做不到。

现在,这隐秘的一面,经过玩笑话与隐约恶意的粉饰后出现在了大众的面前。

“なるせ。”

关切而轻声的呼唤。成濑像是被针扎了一下,猛地回过头去,看到あらき正皱着眉看向他。

“我没事……”成濑勉强地笑了一下,“あらき桑呢?你紧张吗?”

“……我比较紧张你。”あらき意识到他是在逞强,忍不住皱了皱眉,“如果真的不想上台……”

成濑突然开口打断了他:“あらき桑、有件事能听我说吗?”

あらき怔了一下:“好……诶?要在这时候说?”

“嗯。”成濑看似心不在焉地捏了一下裙角,“是在表演完话剧之后,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我一直都想告诉你。”

あらき有种莫名其妙的预感。

“那等会儿表演完下台之后……”

“下星期吧。”成濑抿了抿嘴,“我希望说这件事的时候我会显得比较平静……而且认真。所以现在还不是时候。”

あらき刚想再说些什么,从旁边走过来的一个人提醒说:等这段对话结束后就该是他们上场的时候了。

之后的一切,就像梦一样地飘过了。

不知道那件“重要的事”究竟有什么魔力,让成濑仿佛察觉不到台下人打量的眼光和起哄的声音,正常地对戏,时不时用眼神示意他接下句台词。

总之,一切都结束得很顺利。但当真正撤到幕布后,あらき却发现走在前面的成濑的脊背正在微微发颤。

他心中一惊,抢前一步拦在了成濑的前面,发现他额前的碎发又湿又冷地贴在他的脸上,手指稍稍攥着,好像上面的热汗已然冷彻得刺骨。

他仿佛羞愧于自己的怯场,头低得下巴几乎要点在胸口上——其实是故意让あらき看不清他的表情。

あらき觉得自己的心脏貌似不太好了,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地叹出。

接着,他对成濑张开了双臂。

“なるせ。”他喊他的名字。

成濑身体僵了一下,不过须臾,他仿佛脚下发空,向前踩的几步就像漂浮在棉花上一样,跌跌撞撞地摔进了那个人温暖的怀抱里。あらき环臂,轻轻地拥抱住了他。成濑把额头抵在あらき的肩上,一言不发。

这也好。无需多言,无需多作解释。

不过片刻,あらき感到肩膀传来一阵水沁的薄凉。

あらき轻轻地扯了一下嘴角,有些心疼地想道:再怎么故作坚强,这不也是哭了吗?

怪不得说那件事要等到下星期“平静以后”再去说,这才刚下台没多久就绷不住了啊。

准备下一个节目的人在后台来来往往,路过时都往他们这儿不经意地瞥了一眼,看不出什么端倪,只好作罢,又匆匆离去。喧嚣声盖住了成濑低声压抑的呜咽,盖住了あらき一下一下抽痛的心跳,盖不过一个人的脆弱在另一个人面前的分崩离析。

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有可能是五分钟,也有可能是一个世纪,成濑用手擦着眼,讪讪地向后撤了一步。

“谢谢、あらき桑。”成濑带着鼻音含糊着道谢,眼妆稍微有点花了,眼神不太敢往あらき那边看,“我……不对、你的衣服……”

“日常服而已,普通地放在洗衣机里洗一下就好了。”あらき不动声色,“你先去一趟换衣间,然后我送你回宿舍。好吗?”

他没有理由拒绝あらき的好意。

但……有什么东西从两人之间悄悄地改变了。成濑抱着一个枕头蜷在床上,忐忑不安地想:あらき桑……他不会察觉到了什么吧?

虽然说拥抱、安慰对方在男人之间也勉强算是平常,但他表现得……是不是太过于依赖和不安了呢?

而且还在上台前特别强调了“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平静认真”地对他讲……

成濑刚想到这一点的时候简直要把自己给逼疯了。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地痛斥自己:为什么非要用这种方式逼迫自己上台!?为什么要一时冲动就心意已决!?现在可好,他难道要找什么理由把这件事搪塞过去吗?

可是脑子里乱七八糟地冒出一堆追悔莫及的言辞后,成濑的脑袋已经空泛得什么都不想再追究了。

……一时冲动是不假,但是他喜欢あらき这件事也是早晚都会暴露的实情啊。

他不可能忍一辈子不让あらき知道,他喜欢他。

非要等有一天他们“友谊”深厚到了一定程度再暴露,那不就是撕破脸皮老死不相往来了吗?

倒不如趁早告诉他,然后……

成濑的心“咯噔”一下。

好像,都是一样的啊。

依あらき的性子,他一方面会因为有人喜欢自己这个直男而感到别扭,另一方面也不会允许成濑因喜欢他而糟践自己的时间和感情。

あらき桑他就是这么温柔的人啊……肯定会这样那样地替他考虑,劝他不要把あらき这个人放在心上,让他就此淡出他生活的影子,然后再劝他去认识、喜欢上其他更好的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后彻底忘掉自己年少轻狂的时候,还喜欢过这么一个名叫あらき人。

成濑的目光与映在天花板上微亮的天光彼此凝视。

他想:不要。

不可以。

这样的温柔,他才不想要。

成濑从床上一跃而起。略长的头发扫过他的眼睛,刺得他生疼,最后从氤氲着水雾的眼里掉下了眼泪。

“我想见あらき桑。”成濑用近乎梦呓的语气喃喃着,“现在就要。”

当他翘了上午的选修课匆匆赶到あらき桑所在的公寓时,按响门铃后,他却忽然发现:あらき并不在家。

成濑瞬间感觉自己好像被泼了一身冷水一样。

他神经呆滞了片刻,回过神来后第一时间想:あらき桑是在躲着我吗?

这种想法似乎过于偏激,又显得有些自作多情了。

突然,他的胃里泛起了一阵不安和饥饿带来的刺痛。冷汗沿着额头流下,贴着已经颜色不再明亮的近乎掉色成玫红色的头发黏在额头上。

成濑感觉鼻子酸了一下。他哽咽一声,终究没有让眼泪掉下来。

当他正准备扶着门框蹲下,静待这阵尖锐的疼痛缓过去再另做打算时,他却突然瞥见,门甚至没有关上。

成濑愣了足足有半分钟,那被疼痛分散开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咖喱的香气透过门缝弥漫到成濑这里,激起了一点不轻不缓,刚好够诱他进去的食欲。

成濑默默地在内心衡量着,最后干脆弃礼貌与慎重于不顾之地,在心底默念一句“打扰了”,拉开了这扇门——

♪之前手机掉了存稿丢了,这章重码得我简直要心肌梗塞……如果可以的话请尽可能点个小心心或者小手手安慰我一下,好吗?谢谢里( 。ớ ₃ờ)。

♪以及后续不会虐哒。说是糖就是糖(虽然也有可能是那罐打翻的砂糖)。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