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鬼都

高中长弧。慎关。

弃置身/东篱。同性向写手。

cp苹果濑/太芥/all英/all叶。吃粮基本无洁癖。

混圈V+(日)/原耽/底特律/唱见(日)/我英/文野/APH/全职。凹凸已退。

请多关照。

【あらなる】生如夏花(4)

  • ooc!

  • 勿代三!!

  • 啊最近卡文瓶颈真的是很心累了。不过欣慰的是感情交代清楚后剧情终于要迈向正轨了。露出了老年人的笑容。


“啊……我并不是会做那种事情的人啦。”あらき一边说着,小心翼翼地留意着成濑的表情,“不过说实话你这么关心我,我也很开心啦。”

但成濑一直低着头玩那个放在桌子上的塑料杯,あらき怎么也捕捉不到他的视线,无奈道:“呐,成濑,你在听吗?……有什么喜欢吃的寿司吗?”

依然是垂头不语。成濑好像突然对一个毫无特点的水杯产生了兴趣,

あらき发出了一声叹息,又产生了一种“哄女朋友真难”的错觉。为什么成濑会在这种事上和他闹别扭?嗯,总觉得难以理解啊……

正当あらき以为这个话题就不了了,刚拿出手机打算给寿司店打电话,有个弱气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和あらき一样的。”

“……诶?”

“还有之前说的酒……我想喝日本酒。可以的吧?”

 

电视频道正放着谐星的搞笑节目。成濑一手端着酒杯,面无表情却近乎出神地盯着屏幕,简直把一旁的あらき当成了空气。

就这样,两人完全没有对话,而成濑在这期间则就着谐星的表演消磨掉了两罐啤酒。

あらき苦笑着,却不太敢拦他——他可不想再陷入尴尬的境地。

他想了想,决意开口问:“你是第一次喝酒吗?”

成濑的表情有些迟疑,像是有点醉了。

“之前和社团的人去酒吧喝过,但是没喝醉。”

——酒吧……

あらき应景地想起他与成濑第一次见面,感到有些尴尬地捏了捏鼻子,希望自己的表情能显得自然一些。

“成濑,我记得你的确是成年了吧?”あらき又不放心地说道。

成濑眯起眼来,看向他的目光略显困惑。

“我已经大三了啊,大三哦。你难道已经忘记了吗,あらきさん?”

——好危险——!!这种对话简直是处处埋雷啊……

“啊,对了!あらきさん今年已经……28岁了?”成濑忽然提到了他。

“没错哦……怎么了吗?”

“没什么……”成濑埋下头去又喝了一口酒,继而声音很轻地说,“只是觉得,虽然あらきさん年龄比我大很多,但相处起来却不觉得有什么前辈架子呢。”

“这个啊……因为总感觉在后辈面前端着年长者的架子很无趣吧。”あらき眨眨眼,道,“就比如说成濑你啊。因为把你当成可以深交的朋友而不是后辈,所以才会直呼名字。不过你一直坚持要在后面加上‘さん’”

成濑端着酒杯的手悬在半空。他不动声色地垂下眼帘,把酒杯放回了桌上。

あらき一手撑着脸在看电视节目,偶尔被演员逗笑出声,因此没有注意到他这时的表情。

因为那个平易近人的直呼其名,自己又有多少次误以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亲密到那种地步了呢?

那口并不怎么烈性的酒烧灼般地卡在他的喉间里,将在脑海中久久盘旋的那个问题引向了不安定的危险地带。

“あらきさん,能稍微问一件比较失礼的事吗?”

“嗯?”把注意力稍微转移到电视节目上的あらき没有对成濑有些异样的语气起疑,“直接开口问就好啊。”

“你……有正在交往的女朋友吗?”

闻言,あらき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停滞,然后又很快地反应过来。

“诶?……你刚刚问的是‘有没有女朋友’的问题吗?”

“这个问题果然是……”

“没有没有!我并没有反感什么的,只是稍微有些困惑。”あらき连忙摆手,表情稍显纠结,“因为……就是那个啦!成濑你一直没有跟我说过喜欢的女孩子的类型。我还以为你对恋爱方面的话题没有兴趣呢。”

あらき挠了挠脸。成濑笑了一下,忽然觉得头似乎变得有些晕沉——可能是酒劲上来了吧。但他现在并不想在意这些细节。

“嗯……其实还好。也不是不感兴趣啦。”成濑的背贴在墙壁上,又下意识地往角落里靠近了一些。“不过这也是あらきさん的隐私,不用勉强自己哦。”

“都说我没有被冒犯到啦,只是一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谈起比较好而已。”あらき无奈地笑笑,“这件事大概要从双亲那边说起了……诶对了,我有没有跟你讲过我其实不是东京人?”

“嗯,说过。但不告诉我的话倒也很容易能猜出来。”成濑笑笑,“毕竟あらきさん说话一直带着方言。”

“‘方言’不太准确吧——关东话才叫方言,我这个只能算是口音啊!”あらき也调换了一个更为舒服的坐姿,“那个女孩子是母亲介绍来的,而且双亲都有意愿撮合我和她在一起。后来分手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可能是我要来东京打拼,以及我们真的不合适吧。嘛,就是这样。”

好半天,成濑才点了下头,开口道:“嗯……听起来是个很简单的故事啊。”

“在其他人看来的确是这样吗……啊,说起来,”啤酒沫几乎要溢出杯沿时,あらき才放下了啤酒罐,“如果我当初放弃来东京的机会,也就不太可能遇见成濑了呢。”

成濑又眨巴了两下起水雾的双眼,歪了歪头,蓦地笑了起来:“嗯,的确是呢。那样的话我也就不太可能遇见あらきさん了。”

“嗯。所以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能够认识你哦——”あらき说着,自己也端起杯子来喝了一口啤酒,“不过,如果你能更听劝一些就好啦。虽然我不会在你面前端前辈架子,但也不希望你有朝一日会因为这样的兴趣伤害到自己哦。”

あらき是指成濑总会穿着女装的事。他刚说完,却后知后觉地想起先前跟成濑闹的别扭,顿时很是紧张地抬头去观察他的表情,结果却是把自己看得一愣。

成濑从脸到耳朵都染了一层红色,尤其是表情完全不受控制地一直在面对自己微笑着,完全不像是之前总不会跟自己对上眼睛的那个成濑。

——难道……是喝醉了吗?

“我也……十分荣幸能够认识あらきさん。”酒精氤氲了成濑的双眼,那双笑得弯起的眸上面氤氲了一层澄澈到发亮的水雾,“呐,あらきさん,你能稍微听我说一件事吗?”

“……はい?”

“我其实,并不讨厌あらきさん啰嗦我不要穿女装之类的。如果是你希望我这么做的话,不再穿女装,就只是一件‘我想做就能做到’的简单事而已。”

闻言,あらき表情有些滞留。他迷茫地眨了眨眼:“诶?”

成濑用一只手撑起自己喝得醉醺醺的脑袋,说出来的话有些语无伦次:“就是说啦……あらきさん想让做的事,唔,我可以……尽力地去做到哦。”

——不不,你的意思我理解。但为什么总感觉……

あらき眼角瞥到成濑微微泛红的耳根的脸颊,顿时“非礼勿视”地合上眼,心下自动认定方才的那些话是他喝醉后的无心之言。

あらき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刚睁开眼,却正好对上成濑那对带着湿意和眸子——他好像一直在专注地盯着あらき的一举一动,仿佛期待某一刻能与他对上眼神似的。当这个时刻终于来临时,成濑的笑容依旧不变,另一个人却有些慌神。

啤酒顺着倾斜的酒杯流淌到了あらき的手指上。

——扑通。

心脏好像不小心漏跳了一拍。

——这种状况……怎么感觉,好像有点危险啊?

 

第二天醒来时,果不其然的是宿醉的头痛。

成濑一手撑着自己的头,脑袋昏昏沉沉地睁开眼,周围却是一片陌生的环境。

他沉默着眨了眨眼,一时竟想不起来有关昨晚发生的事情。刚想抬脚下床,却被一阵从脚上传来的钝痛感给弄得猝不及防。

脚踝上缠着一圈厚厚的绷带,身上的裙子不知何时变成了贴身的居家服。

——日本酒居然能让人失忆……实在是太危险了。

他忧心忡忡地想:我喝醉以后没对あらきさん做什么失礼的事吧?

这种想法可不是一个好思路。成濑越想越是自我厌恶。不过这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并不见あらきさん在哪儿。

成濑想着等あらき来,闲来无事的眼神四处乱瞟,忽然发现不远处的椅子上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把木吉他和昨天看到的乐谱。吉他看起来样式有些旧了。成濑猜测あらき或许在高中或大学期间学过吉他,因此把它带来东京留作对学生时代的纪念。

还有那个看起来和文档似的乐谱……

成濑一想起昨天的事就觉得尴尬。吉他和乐谱就在自己触手可及的距离,他刚想伸手,又想起未经允许就去碰他的东西并不礼貌,只好又讪讪地收回了手。

——在这儿待着什么都做不了……还是先出去看看吧。或许人在客厅里?

打开门,成濑发现あらき的确是在客厅里,而且正躺在沙发上睡着。

成濑看到自己的手机就放在电视机旁的橱柜上,本想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拿,但却不小心惊醒了正合着眼的那人。

あらき迷迷糊糊地揉着眼,手臂撑着从沙发上坐起身来:“啊,你醒了……肚子饿吗?要叫外卖还是我给你做饭?”

成濑飞快地打量了一下あらき难得一见的迷糊模样,又若无其事地端详起了天花板:“不用不用,我最近在为了舞台剧节食。”

说完之后,成濑才察觉刚刚あらき似乎说了一句“他亲自下厨做饭给我吃”意味的话,心上一阵悔意地抽痛:节食?减肥?那有什么重要的……我刚刚为什么要这么快就拒绝啊?

“哦……这样?”あらき眨了眨眼,似乎并不介意,“但多少还是要吃一点的吧?肚子会饿的吧。”

成濑刚想欣然答应,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あらき的眼神投向电视机旁的橱柜,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行动不便的成濑,站起来把手机递给了他。

“喂……”

是跟成濑关系很好的朋友,相田君。

“喂!!成濑君,你昨晚去哪儿了!?为什么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

“我……”简直要被对面喊聋的成濑莫名感到心虚,抬眼看了一眼昨晚把他留宿在这儿的人。あらき则若无其事地背过身去朝厨房走去。成濑松了口气。

“我昨天把脚给崴了,所以在外面留宿了一夜。手机大部分时间也没带在身边。”成濑瞥了一眼手机最上面显示的时间,顿时倒吸一口凉气,“相田君,你先帮我去戏剧社打个卡吗?……没事没事,已经处理过了……啊,谢谢,真是帮大忙了!……素材已经交到布景小组的手里了?……好,嗯。我尽快回去。”

あらき从厨房走了出来:“现在要走了吗?”

成濑无奈道:“啊,是啊。舞台剧那边有很多事喊我去处理。抱歉啊あらきさん,看来早饭是没法吃了呢。”

“这个倒是没关系,只是你的脚……”

“嗯?说得也是……”成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那只缠着好几层绷带的脚,“实在不行的话就只能打出租车了吧?不过那样也挺费事的。”

说起来あらき其实不是第一次见识到成濑那花钱入流水的土豪程度了。之前有几次约着去买日用品的时候还被成濑送过一瓶昂贵的洗发水。要不然あらき也不回想着借这次一起吃寿司的机会把那次补回来了。

“出租车也太贵了吧……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我送你去学校?”

“……诶?”成濑抬起头来,看着あらき,“あらきさん今天不用加班吗?”

“不用。今天有一些其他事要做……你觉得呢?”

“嗯……我很荣幸!”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