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鬼都

高中长弧。慎关。

弃置身/东篱。同性向写手。

cp苹果濑/太芥/all英/all叶。吃粮基本无洁癖。

混圈V+(日)/原耽/底特律/唱见(日)/我英/文野/APH/全职。凹凸已退。

请多关照。

【あらなる】生如夏花(5)

  • 如果不出意料的话,一天之内还会有一更。


あらき阔别大学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所以当成濑问他要不要顺便参观一下他的大学时,他没怎么考虑就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去戏剧社的一路上あらき看到很多人,学生或老师碰到成濑后都会同他打招呼,而他也会挥挥手,笑着回应一两句恰到好处的问候。

あらき有些诧异:“这些人都是你的朋友吗?”

“嗯?”成濑怔了一下,“啊……应该算是吧。”他又顿了顿,“大多数还算不上朋友,只能说是熟人或者认识的人而已。”

就算是这样,那也未免太多了吧……

看来成濑真的很受欢迎啊……这种人无论选择在哪里生活,一段时间过后估计都会变得游刃有余吧。

 

成濑上身穿了一件松垮的白色七分袖,下身是一条说不上有什么特点的长裤。七分袖是あらき洗净后一直闲置在衣柜里的一件衣服,比较接近大学生的穿衣风格。长裤则是成濑自带的。

当あらき犹豫着提出想让他换一身衣服时,成濑瞬间就懂了七八分。【注①】他本来还在考虑lolita裙该何去何从,但あらき却主动提出他可以替成濑保管。

取回裙子是次要的,主要的是这意味着他下次还可以来あらきさん家。

很快就理清主次顺序和利弊关系的成濑果断点头,嘴上还说着客气的话:“那就麻烦あらきさん了。”

不过他所不知道的是,あらき也藏了自己的一点心思,而且是没法开口或暗示的那种。

成濑的脚本来就崴得不厉害,再加上及时处理了伤口,总体来说并无大碍。于是他就一手不轻不重地搭着あらき的肩膀,一步一步地向前挪着脚步,倒也不显得勉强。

忽然,成濑想起什么事来,抬起头来,语气讪讪地问他:“あらきさん,我不太清楚自己的酒品……昨晚喝醉之后应该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酒后失忆了吗?”あらき有意无意地挑了下眉,然后回答道,“嗯……没有。你喝醉之后没多久就说自己很困,很快就睡着了。”

成濑:“……哦。”

但为什么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你终于来了啊成濑君!!!”相田远远地看到成濑就迫不及待地扑上来,想去拽他的手腕,“大家都等着你到了才开工呢,得快点才行……”

在相田扑上来的前一秒,成濑敏锐地察觉了他动作的意味,迅速向身后撤了一脚,把あらき当做了挡箭牌。

相田君泪眼汪汪地看了成濑一眼,而后者则选择性地忽视掉他那张可怜的表情,清了清嗓子。

“这位是我的朋友,相田君——あらきさん。”成濑语气随意地给彼此做初次见面的介绍,“以及这位是我的——另一位朋友,あらきさん。他各方面都很照顾我,我昨晚就是在他家里留宿的。”

相田君瞬间了然地“哦——”了一声,十分抱歉地鞠了个躬:“对不起啊,刚刚是一时仓促才没注意到你……初次见面,あらき先生!我是相田。”

あらき也友好地回应了他,偏头问成濑:“既然有人来接你了,我还需要待在这里吗?”

“难得一次嘛……相田君,如果保证不会把剧本泄露出去的话,是可以让别人进来参观的吧?”成濑笑着问道。

相田也笑了:“喂喂,你才是决定一切的核心人物啊,既然有自己的判断,就不用明知故问还参考我的意见吧?”

成濑仿佛刚反应过来,故作了然地点了点头,又回头去征求あらき的意见:“没问题的吧,あらきさん?”

あらき:“……”

“嗯,我感到荣幸。”他说。

相田忽然突兀地大喊了一声:“啊——!!”

成濑皱了下眉,有种不好的预感。

“仔细一看的话,あらきさん长得好池面啊!!”相田完全不觉得自己的反射弧有什么不对劲,只是亮着一双星星眼看着あらき,“成濑君,你是在哪里认识这位帅哥的?”

成濑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继而笑着歪了歪头:“嗯——是街上偶遇的。”

相田眼神微妙地瞥了成濑一眼:“诶——?!真的吗?东京街头什么时候有这么多好勾搭的帅哥了……”

あらき:“……はい?”

“快点啦,再不办正事砍了你的戏份。”成濑半真半假地催促着,顺手推搡了一下相田,“先去告诉他们准备开始排练,我一会儿就到。”

相田不情不愿地拖长腔“哦”了一声,眼神又有意无意地又在あらき身上掠过。明明是比他小了好几岁的大学生而已,却把あらき这个“大人”看得莫名出了一层薄汗。

待相田转身离去后,あらき才松了口气:“刚刚那是什么情况?”

“啊……”成濑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实情,“相田君他是双性恋。”

あらき怔了一下:“诶?……哦,这样啊。”

“没有冒犯到あらきさん吧?”成濑没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平淡,莫名有些紧张地说道,“对不起啊,相田君总是这样,见到长得好看的人就会……”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会介意的。”あらき忽然一脸认真地打断了他的话,又对成濑眨了下眼。“我比较在意的是,那样的话成濑君岂不是很危险?”

成濑怔了一下,反应过来,脸红了一下。

“这种事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我和相田君只是朋友而已。”成濑低声近乎喃喃地说道,“あらきさん对他没有什么想法吗?”

あらき无谓地耸了耸肩,表明自己并不在乎。

“不过话说啊,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想问……”あらき开口,“东京有很多不同的奇奇怪怪的人,你又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

为什么喜欢女装这种在东京平常不过的事要对其他人隐瞒呢?

后半句疑问到了舌尖,又被他不动声色地咽了回去。成濑疑惑地“嗯?”了一声,而あらき只是笑笑,道:“没什么。”

想来应该是保护色……之类的吧。嘛,说到底这也是成濑的隐私,等到哪一天他愿意主动开口告诉我时也不迟。

 

成濑是整套节目的编剧和发起人,也就是所谓的核心人物。即使参与不了几句台词和串场,他也无疑是站在最中心最耀眼位置上的那个人。

节目顺利演出后,以成濑为首的整个话剧团队可以赚到一大笔学分。

但成濑不是为了学分才去尽心尽力做这件事的。

一方面,他是出于真心对做这件事的喜爱;另一方面……他想把自己的才能尽力展示给某个人。

あらき眼神在还大厅内四处环顾,似乎对面前这一切都很感兴趣的样子。

“你们学校的校庆是安排在下个月的吧?现在就开始着手布置场地了吗?”他问道。

“嗯……我想这也是校方为了‘完美’吧。”成濑说,“虽然道具一早就准备好了,但万一舞台放不了,或者让场景显得过于空旷都不太好。还有其他平时注意不到的细节问题,也可以通过提前上台排演来发现。”

あらき了然地点点头。这时,准备好了的一众演员纷纷从一侧的房间里走了出来——あらき看到他们身上穿的衣服时,诧异了一下。

“都是便服啊……”あらき欲言又止。

成濑察觉到他想问的问题,很快地补充道:“这是因为我们的衣服都是特殊定制的。相较于道具来说,服装的制作周期要长得多。”

“这样啊……不会对表演产生影响吧?”

“不会不会。”成濑笑了,“我委托的那家服装店声誉很好,不会出现什么质量问题。而且服装店也向我保证了,不会耽误最后一次排练的时间。”

听罢,あらき忍不住说:“准备得好周到啊……”

“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这句表扬了。”

成濑佯装成颇不好意思的样子,其实心里对这句感慨式的夸奖挺受用。他掩饰性地用手揩了一下嘴唇,把那抹禁不住上扬的笑意不动声色地擦去。

排练是漫不经心的。成濑碍于脚伤没能上台演他的角色罗密欧,只在站在台下,抬起头来认真地观望着他们的表演,嘴里时不时还喃喃出下一句台词的内容。あらき猜他已经把不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剧本背得滚瓜烂熟了——毕竟是他自己写的剧本。

真的很有责任心啊……

忽然,あらき做了个和成濑一样的动作——把手指放在嘴唇边,试图遮掩笑意,但那双弯起的眸却让他的心情毫无保留地流露了出来。那双眼里倒映着成濑认真而专注的侧脸,有着说不出的少年人的意气风发。

——这不是也很帅气嘛。

 

但临到表演前,还是出现了一个意料不到的状况。


【注①:在日本,如果连续两天穿同一件衣服的话就会被误会成在前一天晚上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