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鬼都

高中长弧。慎关。

弃置身/东篱。同性向写手。

cp苹果濑/太芥/all英/all叶。吃粮基本无洁癖。

混圈V+(日)/原耽/底特律/唱见(日)/我英/文野/APH/全职。凹凸已退。

请多关照。

【あらなる】生如夏花(6)

*昨天还有一更,没看到的记得补上。
*这章还是ooc预警,以及勿代三。

——正式上台前的七个小时,上午7:55。

成濑愈发焦虑地抿起嘴来,给服装店拨过去了一个电话。
“您好,我是xx大学的成濑……嗯,我上次在您这里预约了衣服,但还有一件裙子没有收到……什么,已经送到话剧社了?……好,很抱歉打扰了。我会确认的。”
挂上电话,成濑一手摩挲着下巴,疑惑地低声自语:“已经送到了?”
下课后再去问一下相田君吧……
比起这个,あらきさん已经快到地方了吧?……昨天才打电话提醒过他,应该不会忘记吧?
成濑一面想着,一面感到无聊地用手指敲打起了桌子。此刻他正坐在位子上等待着老师的到来,思绪却不知道跑到哪片思绪的海去流浪了。
这时,一罐苹果汁饮料蓦地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成濑一怔,抬起头,看见隔壁宿舍的渡部从自己跟前绕过,动作自然而然地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
“早上好啊,成濑君。”渡部放好背包坐下时,眼神有意无意地看向成濑那头粉红色挑染又微卷的女式短发,“哦……下午就是你们的校庆节目来着,对吧?”
饮料是刚从冰箱售货机里取出来的,铝罐外层很快就蒙上了一层细密的水珠。成濑看到红色包装和上面写着的“苹果汁”就禁不住走神。
不过片刻,他又回过神来:“对,下午三点开始的。”
“方便给个剧透吗?我很好奇你们到底在演什么啊。”渡部笑嘻嘻地说道,看不出是真心想知道还是只开个玩笑,“上次在你宿舍里看到裙子真的吓了我一跳呢,原来都是为演戏而准备的啊。你们真是一点风声也不往外漏啊。那让我猜猜,你们……是要演‘反串’吗?”
听到“反串”这个关键词时,成濑下意识地眨了下眼。
“随便你怎么猜吧——”他笑了两声,“反正猜中了我也不会告诉你的。”
“诶——?!怎么这样啊!”渡部半真半假地哀怨道,“你看我这么关心……”
这时,教授携着两三本材料从门外进来,停站在讲桌前,先是环视了在座的各位大学生,又用警告性的目光在两人之间停留了一会儿。两人都只好闭了嘴。

——正式上台表演前的两个小时,13:02。

刚进到校园的あらき心情沉痛地发现,他迷路了。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上次来的时候一路只专心扶着成濑走路了,连往哪个方向走的都不甚在意过,到了紧要关头才想起来自己其实是连路也不认的。
あらき心下万般无奈,心想成濑现在应该正在彩排,就随便拦下了一个学生问路。一问才知原来这人也是要去看校庆节目的,于是就一边闲聊着一边往目的地走去。
“你是新来的助教吗?看起来不像学生啊。”名为“渡部”的学生好奇地问他,“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校庆?”
“不是啦,我参加工作已经有四五年了。”あらき道,“来这里是因为朋友的邀请。他是一个话剧节目的编剧。”
渡部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有点惊讶,但又笑起来,试探性地说:“成濑君?”
“诶?”あらき稍稍睁大眼睛,“好厉害啊。感觉你们每个人都认识成濑的样子——他在你们学校很出名吗?”
“嗯……嘛,算是吧。”渡部随意地笑了笑,“毕竟成濑君很擅长与人交际啊,人也很好说话。就是近几个月为了话剧表演似乎变得很忙,很少有一起出去玩的时间了。”
“这样啊……”あらき点点头,觉得这些话都在情理之中。只不过有一点他觉得不太准确——成濑总是听不进他的劝告(主要指穿女装)。所以“耳根子软好说话”这一点大抵只是面对半生不熟的人时才有的表现……
不过话说回来,在朋友繁多的成濑心里,我又会被他放在什么位置上呢?
——“这是我唯一的请求……我希望あらき能替我穿女装的事保密。”
最初几次遇到成濑时,他的话仍历历在目。
あらき恍惚间又瞥上了渡部:啊,难道说这个秘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吗?包括眼前的渡部,还有上次遇到的相田?……虽然这个秘密他也是阴差阳错间无意知晓的,但这是不是就能证明,自己在成濑的心里其实也是占据着一定位置的?
あらき既不是一个自命不凡的人,也从不会妄自菲薄。但在这件事上,他确确实实地感到自己迟疑了。
……我究竟在想什么。
明明只是作为朋友而已吧——既然有聚就终究会有散的朋友而已。“一席之地”什么的,那岂不就像是……
“噗通。”
心脏,好像又漏停了一拍。
能相生相伴一辈子的人……
あらき在那一瞬几乎不愿意再想下去。因为那个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他对成濑似乎产生了一种本不该有的想法。
本不该有的……二十八岁,选定了一家公司就职,按时定点地打卡上班,随波逐流地选择再加班工作上几个小时。在适时稳定的三十岁找到一个与自己可能不怎么喜欢但性格合得来的贤淑女人,结婚生子,即使每日都为工作忙碌得疲惫不堪,但也有个“家”的概念在心里支撑着自己……
“あらきさん,你在听吗?……我们到校庆大厅了……あらきさん?”
思绪猛然折回到了眼前所见的现实。
“啊……抱歉,我走神了。”あらき看着困惑于他为何会走神的渡部,硬着头皮,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地道歉和道谢,“渡部君,你知道成濑现在应该会在哪里吗?”
渡部思索了一下,然后指了指后台:“可能在准备上台要做的工作吧……啊,我看到我的同学了。那あらきさん,我们这次就在这里就此别过如何?”
“嗯好。下次有机会再见吧。”

あらき走到后台前,隔着门感到门内并非像一般的后台那样嘈杂一片,反而安静得好像一个人都没有。
他心道,成濑他们是不是并不在里面。正打算打个电话给成濑时,却听见里面有个隐忍着要发火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道:
“我是绝对不会接受的。至于找谁顶替这个角色,你们随意……但我不会再让步了。”
あらき怔住了。
是成濑……
他在生气?
他总觉得成濑还没这样生气过。在あらき的印象里,成濑不仅脾气还好得要命,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也不会在别人面前抱怨。一开始与成濑接触的时候,あらき还以为自己能凭借着年龄和资历优势在他面前多少树立个标杆,却没想到这个涉世不深的大学生好似天生有韧性似的,在某些方面做得比他还游刃有余。
就比如说,永远与人相处融洽这一点。
按道理,成濑应该不会跟他的朋友用这种语气说话。莫非是发生了什么触及到成濑底线的事……
あらき一咬牙,觉得自己有些沉不下气去了。
“咚咚咚。”
里面彻底安静了。
“咔哒。”
“失礼了。”
あらき不卑不亢地环视了周围的一群人一圈,尔后眼神直视着只留给自己一个背影的成濑。
“成濑。”あらき抿了抿嘴,“找你好长时间了……方便陪我出来一下吗?”
他敏锐地注意到成濑的手在微微颤抖着。当成濑转过脸来,あらき看到了他通红的眼眶还有死死咬住的嘴唇。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怎么的,他的眼里还蒙了一层水光,好像下一秒就要掉下泪来一般。
”あらきさん,”他开口时,声音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嘶哑。“你来了。”
あらき的心脏猛地揪疼了一下。
“嗯。”他回应着,“我来了。”

——正式上台前的两个半个小时,12:30。

成濑瞥了一眼被搭在衣架上的那件显然比定制的大了不止一号的裙子,虽然很漂亮,但他没有任何想去试穿的心情。换句话说,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现在还在睡午觉,做着不着边际的白日梦。
“相田君,能不能麻烦你再说一遍?” 成濑觉得自己被这裙子的颜色晃了眼,眼花缭乱得头都有点晕,“我好像没听清。你说这裙子是要我穿上台的?”
“嗯……目前就只有这一套合适,罗密欧的服装也只有你原来的那件,没法再找替补演员了。”相田忧虑地看着成濑有些发白的脸色,“成濑君,你没事吧?”
”成濑君……”那个先前站在舞台聚光灯下的女主角佐藤忍不住开口,“你就替我穿上去演出吧。就只有这一次,而且你的形象也不违和。又不勉强……”
其他人也完全没有料到当众女装对成濑的严重性,纷纷点头附和佐藤的话:
“就是啊就是啊。没衣服可换的时候又得兼顾演出,只能这样决定了吧……”
“而且成濑君不是已经把不属于自己的台本都背过了吗?相信临时出演朱丽叶也是没问题的。”
“没想到成濑君的包袱这么重啊……本来还以为会答应得很爽快呢。”
“诶?只是为了大家的表演穿一次裙子而已吧,这种事需要包袱吗?”
“就像女生会穿男装一样,很自然的事嘛。”
“而且成濑君长得也……本来就很适合演女生吧。”
相田越听越觉得过分,皱起眉头,本想把他们的话无视掉后去做成濑的思想工作,偏头一看却发现成濑一脸苍白,额前的刘海被冷汗打湿,肩膀还在微微地颤抖着。
剧组的从原来的劝告变成有一搭没一搭地开着有关成濑的玩笑话,不过须臾便哄笑成了一团。
相田忍无可忍:“你们都闭嘴!没看见成濑一点也不愿意搭理你们吗!?”
众人都是一愣,把视线投向成濑——谁都能看出,他此时的脸色真的很不好看。
一只布满了冷汗的手拍了拍相田的肩。
“谢谢。”成濑声音低沉道,“不过这是我的事……我还没有彻底搞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
他抬眼,目光微冷地看向一开始说话的佐藤。
佐藤被她看得有些害怕,下意识地摆出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她是个身材小巧长相可爱的女孩,性格也很活泼,剧组里的人无论男女都很喜欢她。平时虽然会小迷糊地犯点错,却也是被包容的对象。
最主要的是,大家或多或少都能感觉出来:佐藤喜欢成濑。
相田不知道是知道实情还是怎么的,有些于心不忍地走道成濑跟前拉了拉他的衣角,小声道:“行了,就算是佐藤做的,也别让女孩子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
成濑扯了一下嘴角,对他露出了一个不近人情的冷笑。
相田只得无可奈何地叹息,背过身去走开。佐藤也开始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
“对不起,成濑君……我不是故意要这么做的,呜呜,我没想到,你会这么介意……”
他又扯了一下嘴角——承认了。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很好说话?……所以你们无论怎么跟我开玩笑,我都不会特别介意,只会一笑而过?”
语气冷静得一如他方才那张冷漠的脸色。但没人敢去看成濑说这句话时的表情,自然也就没有看到他咬着牙,的眼睛红了一圈,看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掉泪的样子。
“佐藤同学。”
成濑深吸一口气。
“你是女孩。我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让你难堪……但请你也尊重一下我,尊重一下大家的成果。有些事,不会因为你的一厢情愿而变成现实。
“至于穿裙子上台演出……”成濑语气顿了一下,“我是绝对不会接受的。至于找谁顶替这个角色,你们随意……但我不会再让步了。

【以下是作者本人想说的废话。不影响剧情,可以跳过。】
一开始接触成濑的时候想过:真的是很交际能力出众的人呢,好像跟所有人关系都很好的样子。但越是接触久了越是感觉,虽然濑濑朋友很多,但真正交心的朋友并没有几个。这样的话其实会带来很多旁人无法理解的困扰吧,例如权衡不当会让人感到不愉快之类的。所以即使三次元的成濑能把人际关系处理的很好,还是把想象中的那种可能存在的困扰写了出来。
认为“事情都发展到这种地步了,他应该不会拒绝了”而去勉强别人,这真的是件很讨厌的事。
以及あらき并没有很传统啦(他可是一个热爱rock的老少年……后面也会加以完善补充。
这篇文里濑濑和老苹果是私设,作者本人的发挥和考虑很多,有的时候ooc也是在所难免。不过大概到了文章末段就会觉得比较熟悉了。
以及本文的感情线是一直在向前推进的,不会虐。
就比如说下章有一段我特别喜欢的剧情。我觉得是糖。

评论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