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鬼都

高中长弧。慎关。

弃置身/东篱。同性向写手。

cp苹果濑/太芥/all英/all叶。吃粮基本无洁癖。

混圈V+(日)/原耽/底特律/唱见(日)/我英/文野/APH/全职。凹凸已退。

请多关照。

【あらなる】生如夏花(7)

  • 总是要学着面对现实与全力以赴呢。

  • 下一张开始喜闻乐见的感情线。请多关照。


距离正式上场还有两个小时,最后一次彩排因服装出现问题而被迫中断。

“所以……是要在这里放弃吗?”
成濑抬起一双无精打采的眼睛来,瞥了相田一眼,继而转过头去,有气无力道:“我只是需要时间来缓缓。”
相田局促不安地坐在一旁,觉得说什么都不太好。内心煎熬地沉默了一段时间后,他像是终于下定决心般开了口:“成濑君,我很抱歉!”
成濑:“……什么?”
“啊……那个……”相田结结巴巴地说着,垂下了头,“其实我也觉得你肯定会答应穿那条裙子的。你做了那种很女生的头发,平时又喜欢开玩笑,所以觉得你也会心甘情愿地配合……”
成濑被气笑了:“什么啊,你们难道都觉得我女装更好、更有冲击力吗?”
相田小心翼翼道:“你想听实话……?”
“好了好了,如果你是专程来说这些话的那就请快点离开吧。”成濑打断了他,“现在对我来说只有两条路可选。一,找一个身高170cm左右的女孩子来替代佐藤的角色——虽然这样很难保证最终的效果。二,通知学校放弃话剧的节目,让之前二排时没被选上的乐队来顶替我们。”
说完,成濑眨了下眼:“选一个吧。”
相田哀嚎:“成濑sama——!您能别选在这个时候跟我们赌气吗?”这无论哪个都是没法做到的吧!?
然而成濑在说完这话后就开始闭眼装听不见,一副当真要做甩手掌柜的架势,让相田不得不左右纠结一番后欲哭无泪地退下。
在门口,相田看到了在这里等候已久的あらき。相田眼底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苗。
“あらきさん……对吧?”相田迫不及待地抓住了あらき的手,“我记得你跟成濑君关系很好?能帮我劝劝他吗!”
あらき:“……”
他干笑了两声,心想与成濑关系最佳的相田都做不到的事,他的可能性岂不是更低。但强人所难的事あらき做得也不算少,因此也算是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嗯,试试倒是可以……但我也没有把握他会答应。”
相田苦笑一下:“如果他还是不愿意答应的话,我们的学分……嘛嘛。总之、拜托你了!”

あらき关上门,然后转过身来。

“……你是在对那个叫佐藤的女孩子闯出的祸生气吗?”
成濑抿了下嘴。

“我没生气。”
あらき无奈:“情绪都写在脸上了好吧?……我也不是来强求你穿那件裙子或者原谅她的,你有什么想说的话可以跟我说。”
成濑偏过头去,看样子是不太想理他。

“刚刚我在外面等着的时候……”あらき悄悄地往成濑旁边挪了一小步,见他没什么反应,又在成濑的安全范围外试探性地走进了几步,“佐藤对我说,她很喜欢你,还以为你也喜欢她。佐藤对自己做出这件事感到很抱歉哦。”

成濑抬起头来,表情颇为无奈地看着他:“什么啊,あらきさん这不也是在为她开脱吗?……而且我又没有对他说过什么很过分的话。只是让她承认自己做错了事而已。”

“这件事对你来说是无法原谅的吗?”

成濑深吸口气,叹道:“我不想对为难我的人故作宽容。”

说完,他又很小声地补充道:“我知道あらきさん肯定觉得我很幼稚——‘社会上总会有形形色色的人找各种无所谓的理由刁难你’‘不适应社会法则的人迟早会被淘汰的’之类的。我也懂啊。但是我只是拒绝一件自己不情愿做的事,就要被他们那样说吗?”

【只能这样决定了吧。】
【没想到成濑君的包袱这么重啊,还以为会答应得很爽快呢。】
【而且成濑君长得很像女生,本来就很适合演女生吧。】

“一直以来,编剧的人是我,联系服装制作商和道具组的人是我,想要为节目增添新意的人也是我。日常排练需要大家都腾出一点时间,但只不过是占用了这一点时间,他们都会用这样的话来抱怨我。

“但我只能为了和大家和睦相处,不得不在每次排练之后提议‘一起去KTV吧!’以此来缓解他们的不满。

“这些事都是我提前预料到的……一定会发生的事。我想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就必须忍受这些——我是明白的啊!”

“只不过……”

成濑本来平静下来的声音里重新带了些压抑的哭腔。

“被人这么认为,还是感觉很难受。”

 

あらき递过来一张纸巾。

“需要哭一场吗?”他温柔地笑着,又俯下身来用手捏了一下成濑的脸,“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任何人都没有什么资格去责怪你哦。”

“我才不会哭啊——!”成濑不甘心地揩了一下眼角,用实际行动拒绝了あらき递过来的纸巾,“这件事还没有完,不是该消沉的时候。あらきさん,你看过《罗密欧与朱丽叶》吗?戏剧或者原著都行。”

あらき:“……是,我两者都有所耳闻。”

为什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应该够用了。”成濑抬头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转过头来,对あらき单眼wink了一下,“あらきさん,能满足我一个任性的要求吗?”

 

——“我替代你去演罗密欧?!”

——“あらきさん的台词不超过10句就会轮到下一场要上台啦,而且台上也有提词机。只要不过分紧张就不会出现差池的。”

话是这么说……但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吧?

あらき翻来覆去地把那几句台词在心里循环,确定自己记住了就开始一手托着脸发呆。

他在等成濑换好衣服。

如果在别人面前穿女装是成濑一个心结的……从克服了心理障碍的角度来说,这算不算一件好事呢?

 

成濑换好裙子后出来的那一瞬间,あらき愣住了。
是一条整体色调为粉红色的泡泡裙,裙子上加了很多碎星般的小亮片加以装饰。露出来的一小节小腿上贴着白色的长袜。脚上则踩着一双亮黄色的低跟高跟鞋。
男性的腿有区别于女性,大多细而直,,因此那白袜套在成濑的腿上凭空多出一种洋娃娃般的美感。小巧的面孔与脸上精致的妆容也给人一种这本就是女孩子的错觉。
——而且……果然是努力减肥了啊。连锁骨的形状都凸显出来了。之前腿也没有这么细吧?
“……果然、很奇怪吗?”
成濑感到别扭地别过あらき打量的目光,提起过长的裙摆,试图向前行走。あらき主动上前迈出一步,一手背在身后,向前倾身,对成濑伸出了一只手。
他对成濑挑了下眉毛,嘴角流露出一抹揶揄的笑意。成濑诧异了一下,不由自主地将自己的手搭在了那只干燥而温暖的手上。
即使隔着一层手套,他手心的温度仍让他感到发烫。
“我觉得还好啊。成濑呢?”
成濑看起来像是勉强笑了一下:“比起这种繁琐的裙子,果然还是国中生穿的制服短裙比较顺眼啊。”
あらき笑了一下:“嗯,说的也是啊。”
“是吧!?あらき果然也是这么想的吧?!”成濑忿忿地摸了下鼻子,“一开始要定这套裙子的时候完全拿不定主意。长裙的话裙摆会拖在地上,日式的水手裙和短裙又完、全、没、有欧洲戏剧的感觉!参考了Lolita后才想到不如就定制泡泡裙——毕竟也是流行过的服饰嘛。”
あらき无奈:“所以说为什么突然会这么生气地说这些啊?”
“这当然是因为……”あらき在成濑的眼睛里停留了片刻,而后又飞快地把眼神挪开了。成濑低下头,用很小声的音量说,“因为あらきさん不喜欢看到我穿裙子。”
あらき:……
他好像的确这么说过……吧?
诶,等等!重点应该是成濑他居然这么在意他说过的话吗?
“好啦——!现在再说喜不喜欢也是没有意义的吧?”成濑似乎有些紧张地磨了下牙,“我会全力以赴的!绝对!”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