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鬼都

高中长弧。慎关。

弃置身/东篱。同性向写手。

cp苹果濑/太芥/all英/all叶。吃粮基本无洁癖。

混圈V+(日)/原耽/底特律/唱见(日)/我英/文野/APH/全职。凹凸已退。

请多关照。

【原创/ABO/文世繁花】我,以及“文卿若”。

文卿若是从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被称为“古地球”)穿越来的。

这件事一开始只有她本人知道。后来花繁误打误撞地察觉到了一丝蹊跷,竟然就顺藤摸瓜地猜出了七八分的真相,以至于文卿若觉得再对她隐瞒也没什么意思,干脆就把全部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

得知真相的花繁只是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或者是终于得知真相后而感到宽心。毕竟她看中的不是文家在联盟中的权势,她看中的自始至终都是文卿若而已,哪怕这个“文卿若”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文家小姐。

文卿若也并非没有担心过,她在这个世界的本尊随时可能出面顶替她的位置。如果只是剥夺了她现在冒名顶替享受着的一切那还好说,怕就怕真相大白之后,联盟会对着两个外表一模一样的文卿若动歪脑筋:什么克隆人实验、一人做替身另一人继续享受雍容富贵、平行世界的穿越实验……

文卿若每每想到这儿就一阵恶寒。

她心中暗想,一定要赶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文卿若”。

事情从她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二个月就开始推进。原本文卿若想要先巩固稳定自己的定位,却很快地发现: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文家似乎对这个失而复得的孩子在物质方面格外宽容——他们仅是凭借文卿若的相貌与右肩胛骨处一个烫伤的印记便武断这便是他们的女儿,整个过程潦草敷衍得不像是认亲仪式,反倒像是随手抓了个阄。不过这也给文卿若带来了极大便捷。尤其是最初在文家生活的那段时间,她的自由活动范围大得不可思议——只要是文宅,没有她不能独自涉足的地方;只要是放眼所及之处,连交通工具都是由文家主动提供的……很快,文卿若就委托上了一个组织。

两年很快过去。

正当文卿若方才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时,消息却从一个地下隔都的一个情色场所里传了过来——

“文卿若”……不,是“她”已经找到了。

她早该明白,文卿若这个名字象征的仅仅是文家小姐的一个身份,而活在灯红酒绿里的那个女妓,早就死在了那连身份都不曾有过的糜烂之地。

如若当初文家发现的是她而并非现在的文卿若……应当是不会认的罢。哪家高高在上的达官显贵会把一个妓认做自己的下一代呢?

怕是现在更不会认了吧。

文卿若叹了口气。

“我会定期送钱来。别让她接那些随随便便的客人,待她好一点……对了,老板,我问句闲话:她性别分化以后是?”

“是、是Alpha!”

文卿若一怔,片刻后,她毫无征兆地笑出了声。

罢了,也就是些没有营养的话而已。

——

最后这段话的意思是:就算这个世界的文卿若(Alpha)没有失踪,她也不太可能与花繁(Alpha)在一起。

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文卿若和花繁的爱情已经凉了,这个世界里她俩本该也凉了,但转机就在文卿若穿越过来,与这个世界的的花繁相识相知甚至相爱。她们是阴差阳错地挣脱了已有的命运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