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鬼都

高中长弧。慎关。

弃置身/东篱。同性向写手。

cp苹果濑/太芥/all英/all叶。吃粮基本无洁癖。

混圈V+(日)/原耽/底特律/唱见(日)/我英/文野/APH/全职。凹凸已退。

请多关照。

【あらなる】生如夏花(3)

  • 勿代三!

  • ooc ooc ooc!

  • 卡文的时候就听成濑的rap,然后一听就变成了一整天emmmmm。

在あらき的印象里,成濑的眼神总是对不上他的视线。

他似乎不太习惯在与人交谈时四目相对,总是捕捉不到地四处飘忽一阵,觉得这样似乎不太礼貌,才会与他的眼神匆匆交汇片刻后又迅速地移开。

一开始あらき还以为是年龄差给成濑造成了微妙的紧张感,但这么长一段的时间相处下来,あらき察觉,这似乎是成濑潜意识里养成的习惯。

嗯……总感觉有点微妙。

虽然年龄有一定差距,但相处起来却意外得没有那种压力。自他们认识以来,很多事都可以彼此分享,比较深刻的问题成濑也会带着探求的心态问他。

就比如说那次啊。

“あらき桑,如果要走向社会的话,必须要有一定的能力吗?”

以他个人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的答案应是理所当然的“yes”。自己就是从较为偏僻的城镇独自一人来到东京打拼生活的,如果没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早就被现在的公司开除了,更别提还能租下一套舒适的房子。

但成濑口中的“有一定能力”究竟指的是什么呢?是指工作方面的能力,还是指社会生存能力?这两者的概念可不统一啊。

考虑到成濑已经是成年了的大学生,あらき并不想哄骗他太多。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成濑将来可以不用拥有这种能力。”

成濑诧异地抬头,似乎没料到他会这么回答:“诶?”

“你从小就在东京长大,应该比我更清楚在这里生活的压力吧?”あらき仅是稍微回顾一下刚来到东京的那段日子就不禁苦笑了一下,“一不留神就会被压垮。我可能是不太愿意看到你像那样循规蹈矩地活着吧。”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过,这也可能是我感慨过头了吧……我不可能左右你的生活。未来怎么活还是取决你自己怎么想的。”

あらき记得成濑并没有立即回应,而是似乎在顺着自己的话思考了起来,眉头皱起。

正当あらき以为这个已经冷却掉的话题就这么不了了之时,却听成濑轻轻地说了一声:“还是要自己选择啊……”

 

“叮咚——”

正当あらき把寿司店的名片找出来的同一时间,门铃也应声响起。

“难道家里有‘座敷童子’之类的妖怪吗?这么有求必应……”あらき边低声吐槽着,转身欲朝玄关的方向走去。但没走两步,あらき只觉得自己的胳膊被一只带着温度的手给拽住了。他诧异地回头去看,发现成濑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盯着自己。

他轻声道:“あらき桑,你忘了我还在这儿吗?”

成濑还穿着那条Lolita。虽然外表看起来勉强算是女生,但……

敲门迟迟没有回应,门外那人急不可耐地冲里面喊了一嗓子:“喂——あらき你这家伙休息日又不加班,现在肯定在家吧?”

あらき忽然有种胃疼的感觉。

“你稍等,我需要收拾一下。”然后又转向成濑,展开双臂,示意地对他点了点下巴,却换来成濑一脸问号的质疑:“哈?”

“你不想被人看到穿女装吧?脚也受伤了没法走,不是吗?”喂喂,这还有没有点默契了——あらき无奈道,“不然你打算怎么做?”

成濑用难以言喻的眼神打量了他一眼。あらき无辜地眨眨眼,还以为自己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但好在他最终还是妥协地点点头。

成濑看起来其实是正常体型,所以这个重量还是要比あらき想象得要沉一些。不过成濑总归是男生,沉一些才正常吧。

确认成濑的脚踩实了地面,あらき才小心翼翼地放开了手。门外的那人已经不耐烦地催促他好久了,所以あらき只好又道:“抱歉抱歉,我这就来——”

他转身,刚想顺手把门带上,转回头来的那一刻又下意识地补充了一句:“如果一个人待着感到无聊的话,我房间的东西你可以随便翻看哦。”

あらき走得匆促,自然没有注意到成濑红着脸时那一句小声的话语:

“这个人怎么一点对我戒备心也没有啊……”

 

来人留着一脸乱七八糟的络腮胡,简直让人看不清他的长相。这人开口也演绎了一口粗犷的关东腔,随意甩动的双手和富有褶皱的衬衫无不表示着他的不拘小节:“喂,你这门开得也太晚了吧?简直像家里藏了不能见人的东西一样啊。”

“不请自来的人究竟是谁啊?”あらき不客气地开口,“话说你也是休息日吧。非要来造访,难道还是为了那件事吗?”

名为杉田的人显然跟あらき很熟络了,不打招呼地无视掉他的质问,径直朝那间刚刚合上门的房间走去,却在开门的前一秒被あらき挡住了去处。

杉田还以为他在和自己开玩笑,好笑地往右迈开一步想要绕开他,谁知あらき又跟着自己迈开一步,再一次挡住了去路。

杉田:???

“呃,你往房间里藏什么稀罕东西了?”杉田皱着眉,似乎是乱七八糟地想了一堆有的没的,最终从中挑拣了一个自己觉得最靠谱的答案,挑起了眉,“难道是要来这里过夜的女朋友?”

あらき:“……”

什么啊,连性别都猜得不对吧?

“好啦,我跟你说正事——你猜得没错,还是上次的那件事。”杉田耸耸肩。他侧身,从包里抽出一份用夹子夹住的不明文件,将它拍到了あらき的手上,“多少考虑一下吧。就算不为钱考虑,你不也该为自己的爱好考虑一下吗?”

あらき无奈,想要把这烫手洋芋退回去:“我不……”

“嘛嘛。反正我已经跟那边说好咯,你不接受就要付违约金的——那就回见啦,あらき!”

不请自来的家伙很快就开溜了,あらき连拒绝的权利都没有。他只好转身去叩响那扇门:“成濑,已经可以了哦。”

打开门,成濑却是一脸严肃地盯着他。

“あらき桑,我能问问你手里拿着的究竟是什么文件吗?”

按理说连封皮都没有的文件应当不算什么私密的档案,但あらき却明显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爽快地把它拿出来跟成濑分享,还欲盖弥彰地劝道:“你不用好奇啦,这又不是什么有趣的东西。”

谁知成濑非但没有识趣,反而皱着眉不依不饶地质问他:“あらき桑,如果冒犯到你的隐私,我很抱歉。但是——”

趁あらき没反应过来的空档,成濑突然扑上前去,作势要摸到那文件。

あらき本想下意识地推开他,但成濑脚上有伤的这个想法让他产生了些许迟疑。突如其来的扑闪让あらき向后绊了一个趔趄,却使成濑顺利地将那文件夺了过来。

文件到手,成濑不顾这过程中牵动了脚上的些许疼痛,立即掀开来看——

表情有一瞬间的凝滞。

あらき被成濑这莫名其妙的举动激起了些火气,但下一秒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时火气顿时消了大半。

成濑迷之沉默地盯着文件看了一会而,将其合上,双手呈递回あらき的手里。

あらき表情复杂地接了过来,犹豫了一下,说道:“你是不是以为……这里面写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成濑沉默了片刻,低下头去玩自己的手指,近乎自言自语地小声道,“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是高利贷什么的……”

“噗……”

“不要笑啊!”成濑恼羞成怒地喊道,“谁让你和那个人聊天的语气那么奇怪,就像缺钱的工薪族沾了什么不该沾的东西一样。明明只是乐谱,有什么不能给我看的……おい,あらき桑——!!!”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